close

day5(2011/7/18) 今天跟昨天一樣只有一次尿在褲褲上,那時候剛去樓下玩完上來房間,問他要不要尿尿,他好像想吃餅乾就不理我,當然我餅乾沒給他,他就生氣了,也不坐馬桶,結果過了三分鐘,尿了超大一泡尿在地板上的。今天的嗯嗯是午睡起來的時候嗯的,所以很順利的把到了嗯嗯,但是他的嗯嗯時間點都很不固定,所以自己要抓抓時間,還有睡覺之前大部分我都會噓他尿尿,這樣才不會晚安尿布包上去馬上就被尿尿汙染了。

day6(2011/7/19)今天我們的馬桶座終於來了寶寶坐在上面超舒服的樣子啦!!兩邊還有握把,一方面安全,一方面還可以方便他嗯嗯出力使用^O^。
重點來了,要怎麼讓他願意從小馬桶變成在馬桶座上如廁勒,心機的媽媽,一拿到馬桶座馬上就拿給亞亞看然後說"你看~你的禮物來了,好棒喔,我們一起拆禮物好不好" 亞亞開心的說"好~"(他現在只會簡單的幾個字><),我一邊拆亞亞也在旁邊跟著忙,他也好想看看這是什麼東東,拆完後,媽媽又好開心的說"哇~~是你的馬桶座耶!!拔拔送你的喔(平常他最黏拔拔了),我們去坐看看好不好。這時他眼神有點呆滯的說"好~"接著我就帶他帶廁所,裝上馬桶座說"哇~好棒喔,坐起來是不是很舒服,亞亞以後跟拔拔媽媽一樣都坐在馬桶上上廁所喔"這時把他抱下來,然後媽媽在示範一次上廁所。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家亞亞配合度高他今天一整天完全可以接受在馬桶座上如廁,原本我超怕他抗拒的~我想第一印象真的很重要!!
有的人會問說那為什麼不要一開始訓練就用馬桶座呢,這樣改來改去孩子不會混亂甚至抗拒嗎,其實我一開始是沒想這麼多啦,因為原本家裡就有小馬桶了,所以要訓練的時候就給他直接用小馬桶,但是一直清理小馬桶也滿麻煩的,所以又緊急的買了馬桶座,我想孩子能接受是最重要的,如果亞亞不能接受馬桶座,那我也只好認命的繼續用小馬桶了,小馬桶的優點就是可以放在常待的地方直接可以使用,不用一直跑廁所,畢竟剛開始訓練的時候噓空率很高。


延伸閱讀
有關戒尿布。寶寶一歲九個月大小便訓練(day1~3)

寶寶一歲十個月大小便訓練(day7~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97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