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為什麼亞亞前幾天都會直接尿下去了,原來她感冒囉,有點發燒大概都在38度左右,嘴巴也破了個大洞,難怪最近番番的,這一兩個禮拜他嗯嗯都是早上一起床或是午睡剛起來的時候,真正大在馬桶的只有一兩次,要換便便的尿布真有點麻煩呢= =
這幾天她的粥都不吃讓我有點火大,還在那邊跟我要餅乾,餅乾沒吃完又丟在地上要新的,加上同時他又給我直接尿尿下去,讓我第一次真的打她了,打下去的時候我馬上就後悔了,好心疼好心疼...亞亞是那種只要你對她大聲一點她就會哭的孩子,更別說是打她了,眼淚好像下雨一樣滴下來,我的心也抽了好幾下,沒多久我馬上就說,好啦你過來媽媽秀秀...(超沒用的我),一方面我不想讓她以後看到吃粥會抗拒,另一方面就捨不得她阿,畢竟她是我的心頭肉,但是還是有好好跟她說,"你粥吃完媽媽就會拿餅乾給你吃,你這樣子餅乾沒吃完就丟在地上,很浪費,不可以這樣,好不好??"也不知道她到底有沒有聽進去她就回說"好",也許是有聽懂吧,雖然還是番番的,但至少有把粥吃完了。我的教養之路又進了一步。
到底該不該打小孩呢??中國有很多"不打不成器" "棒底出孝子"等教導父母要打小孩的成語,但現在很多人又主張不要打小孩,打小孩會讓他幼小心靈受傷,會讓他同樣以暴力方式去對待別人,我認為其實事情沒有什麼是絕對的,什麼事情都要適可而止,假如你今天不打他,那妳得想出其他方式去處罰他?當然還要看孩子的年紀,理解能力專注力等等。孩子做錯事受到一點處罰他才會知道下次不能再犯,這樣做是在引導他走正確的路,當然爸爸媽媽的心理狀態要是成熟的,管教過當,管教不當最後苦的都是自己...找一個最適合自己最適合孩子的方式,事情沒有絕對的。




延伸閱讀

有關戒尿布。寶寶一歲九個月大小便訓練(day1~3)

 
寶寶一歲十個月大小便訓練(day17~39)

寶寶一歲十一個月大小便訓練(day46~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97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