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次小潔送給我吃的奶酪後我跟何先生就一直念念不忘這個好滋味,今天早上一起去買了材料,她也帶了傢俬過來,兩人準備大展身手




材料如下
以下的量大概可以做十小杯的奶酪
鮮奶:500g
動物性鮮奶油:500g
糖:80g
吉利丁片(凝固用):六片






首先先將吉利丁片泡水,請泡"冰水"所以要加一點冰塊,避免它會融化喔




取一個鍋子,倒入500g的鮮奶




接著放入80g的細砂糖




接著開小火讓砂糖完全融化



砂糖溶化後加入動物性鮮奶油,
接著再放入吉利片,記住吉利丁片盡量可以一片一片的放不要一整坨放下去,避免不好融化







如果天氣比較冷吉利丁片不好融化可以再用小火讓他融化,記得要完全融化喔
一定要用小火,有一點溫溫的就可以,一邊攪拌,幫助它融化



阿木在做奶酪亞亞一直吵著要抱抱...忙翻我了




接著就是裝杯囉,剛剛那些量大概可以做十杯,自己做的衛生又安心^^



冰起來等下就可以吃了^^,裝在杯子裡的可以送人



我還做了一鍋在鍋子裡的,這樣比較環保



自己吃的用湯匙盛就好




我作在鍋子裡面的鮮奶油只有加460g,因為在作的時候不小心打翻了鮮奶油所以有點不夠,但是和先生說這樣反而比較不會太膩,但是做起來會比較有水份的感覺喔~~兩種我都覺得好吃^^,下次想要來作看看抹茶口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97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