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歲戒尿布最適合呢?在寶貝1.5~2.5歲的時候膀胱和肛門括約肌較成熟,且會簡單表達的時候是最適合夏天到了正是戒尿布的好時機~亞亞現在一歲九個多月,會說"尿尿",但她現在似乎有點把大小便都統稱為"尿尿"反正不管啦~~只要他說"尿尿"我就馬上帶她到小馬桶,一開始要先讓他認識"馬桶"是誰,沒事的時候就問他:亞亞你的馬桶在哪裡當他比出正確位置的時候你又跨進了一大步。


再來是要讓寶貝能夠接受坐在馬桶上,很多媽媽求好心切所以一開始會有點半強迫寶貝坐在上面很多小孩會因此嚇到,變得不喜歡坐小馬桶,可以用玩樂的方式讓他坐在小馬桶上,一開始我是讓他坐在馬桶上一邊看電視,之後他更超過還要玩"哀鳳"雖然我覺得不太好拉,但至少有達成目的,他不會抗拒坐在小馬桶上面,慢慢的他願意坐在馬桶上我在移掉哀鳳,當然一開始就不要給他看到,如果他吵著要玩就說不行喔,你尿尿完媽媽再給你玩,亞亞是可以接受啦,但其他的孩子就說不定了><~~


當你的寶貝會說尿尿跟恩恩,還能比出馬桶的位置並且願意坐在馬桶上,那你離跟尿布說掰掰的路已經完成了一半以上,再來剩下的就是媽媽的耐心了,
寶貝如果尿下去才跟你說,千萬不要灰心還要覺得開心,因為他已經可以意識到自己"尿尿"這件事了



來記錄一下亞亞訓練的過程
DAY1(2011/7/14)第一天一直不斷的給寶貝洗腦尿尿要跟媽媽講,尿尿要尿在馬桶,一直重複一直重複,但寶貝覺得有點煩得時候就不要再講了,
以免他會抗拒,大概抓一下時間人在放鬆的時候比較會排泄,像是出門然後回家的時候這種時間點機率滿高的,第一天一次都沒給我把它,透天厝家裡又只有一個小馬桶,幼兒馬桶蓋還沒到貨,且他不喜歡坐在大馬桶上,家裡的木地板接受了兩次大便炸彈的攻擊。



DAY2(2011/7/15)第二天恩恩一次有在馬桶裡,因為剛吃完晚餐,有時他會在這個時間點恩恩,尿尿的話都是我自己抓時間噓到的,成功率大概只有3成左右。



DAY3(2011/7/16)今天早上起來馬上就把到嗯嗯了,然後問他要不要尿尿,他說"不要",就讓他穿上褲褲了,結果不到五分鐘一泡大尿又在房間地板了....
這時候跟寶貝說,下次尿尿要跟媽媽說好不好,問到他說"好"。下午的時候因為吃了太多水梨,他一小時內給我尿了五次尿,但只有一次是尿在外面,
也因為尿得太頻繁,所以我就又一直提醒他"尿尿要跟媽媽講" "尿尿要在馬桶尿喔" "你要尿尿嗎??" 搞到後面他一直騙我他要尿尿....且他覺得坐在小馬桶上
就有哀鳳可以玩,這也是一個失策啊!!今天因為在一樓沒有小馬桶他又突然說要尿尿,所以讓他坐了大人的馬桶,雖然他看起來有點不舒服,但他
成功的在大馬桶尿尿和嗯嗯(只有一點點),真是一大進步啊,希望明天可以更好^^~

延伸閱讀
寶寶一歲九個月大小便訓練(day4)

寶寶一歲九個月大小便訓練(day5~6)

寶寶一歲十個月大小便訓練(day7~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97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